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

外婆留給我的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拿起電話,想打給外婆,問她過得好嗎?
跟他說說我最近發生的事情,
聽他跟我說一聲,叫我加油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有一天晚上,我在宜蘭的家裡,無聊的翻著房間的抽屜,翻著以前高中時寫的週記,考卷,跟成績單在亂看,把雜亂的書本和一些泛黃的紙張從抽屜裡翻開後,發現抽屜的最底下,有個塑膠袋包了一個盒子,一個紫色的盒子,但我從來都沒看過那個東西,不是我的盒子,打開來看,裡面居然有一些金飾,幾個戒指,還有金項鍊,

心裡想著: "應該是媽怕他的這些東西不見,不要放在同一個地方,所以拿了一些放到我抽屜,被偷的話,才不會全部一次不見!".

所以隔天一早就跟媽提起,我媽卻說:"什麼東西,不記得有放阿,去拿下來看看?!"

我把那盒子拿下來給媽看之後,我媽就說:"那裡面全部都是外婆的東西,一定是外婆要留給你的". 我忍住心裡面的情緒說:"會不會是外婆放在我房間他自己忘記了?"

媽說:"不會,因為他不會把金飾帶到我們家來,一定會放他的家裡,不會藏到我們家來,而且還藏的那麼好,都沒有人知道!"

外婆也都沒有跟別人說過有這件事情,連我媽都不知道(我外婆幾乎所有事情都會跟我媽說). 其實我外婆在四年多前跌倒,那次住院動了兩次大刀後,因為行動不方便,她就再也沒有進過我房間了...................

真的不知道,外婆到底是什麼時候,把那些東西,藏在我的書桌抽屜裡面,
我假裝沒事,跑到樓上自己一個人,
只能 一直哭,一直哭,然後一直哭...

其實,外婆留給我的,不只這些東西,還有他對我滿滿的愛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