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

外婆來參加我的碩班畢業典禮

在2003年SARS流行時,剛好是我碩士班畢業典禮之前,許多學校的畢業典禮都因此停辦,還好交大的畢業典禮照常舉行,我請爸媽和外婆一起來參加,外婆卻因為脊椎骨不舒服,怕沒辦法長途舟車勞頓,跟我說還是不要過來好了,這怎麼可以,這可是他乖孫子的碩士畢業典禮耶!我跟他說如果不來的話,我就要衝回去宜蘭帶他過來了,外婆拗不住我的說詞,也是很開心的跟著爸媽一起過來了,留下的這幾張照片,是我和外婆的共同回憶。

一年之後,外婆因為跌倒住院,醫生沒有即時妥善處理而延誤病情,因此當時動了兩次大手術,外婆恢復了精神之後,體力卻大不如前,接下來的四年,大部分時間是坐在他的沙發上跟我們聊天,行動也不太方便,似乎是從參加我畢業典禮之後,外婆就再也沒有離開過宜蘭了...






外婆,我愛妳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