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

最愛碎碎念我的外婆

我念大學的時候, 大概每個月會從新竹回宜蘭一次,
每當外婆知道我要回家時, 都會提前從他住的地方, 特地到我們家裡來住兩天,
所以常常當我回到家時, 外婆已經在家裡等我了,
我會把在學校發生好玩的事情跟他分享,
他也會萬般嘮叨的叮嚀我要注意身體健康,

到了到念博班的時候, 因為外婆行動已經不方便,
所以我回到宜蘭, 就會跑一趟外婆家, 去跟他聊聊最近的事情, 幫他按摩肩膀,
說說笑話讓她開心, 她還是回過頭來碎碎念的要我注意身體健康,

現在, 回到宜蘭的時候, 看不到外婆了,
可是他的照片, 卻擺在我的書桌旁邊,
我知道, 他還在我的心裡守護著我,
用我所感受到最溫暖的手臂, 給我力量.

沒有留言: